目的
農曆新年將至,透過「十二生肖小劇場」活動,除了可以讓幼兒認識與農曆新年有關的小知識,亦可讓幼兒運用工作記憶的能力,將各種生肖和不同程度的快樂情緒配合起來,然後利用面部表情和身體動作扮演出來,同時讓幼兒於互動的過程中觀察別人,提升與人溝通的能力。

指示
1. 請一位幼兒先從「十二生肖揮春」中選出其中一個生肖,以及於「快樂情緒温度計」中選出其中一個快樂情緒的程度(「1:一點點快樂」、「2:快樂」、「3:非常快樂」),然後利用面部表情或身體動作做出該生肖(動物)的特徵,其他幼兒猜猜是什麼。
2. 例如幼兒選了「小狗」和「3:非常快樂」,幼兒便利用面部表情或身體動作扮演一隻非常快樂的小狗,其他幼兒則需說出是什麼生肖及其快樂的程度。
3. 重複活動,直至所有幼兒也有機會做動作或猜答案。
4. 除了農曆新年的習俗外,家長也可配合扮演遊戲向幼兒介紹十二生肖的故事或由來,從遊戲中學習,同時亦可作為學校中的慶祝表演活動,增添節日氣氛。

請按圖下載


(十二生肖揮春)


(快樂情緒温度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