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 2月 01日
知識轉移 - 學與教博覽2022 – 提升幼童情緒社交能力:「情+社」課程的校本經驗


本計劃項目經理張溢明先生參與本港大型教育博覽會「學與教博覽2022」,闡述「3Es情+社同行計劃(初幼篇) 」的課程內容,與業界分享如何透過不同的策略提升幼童情緒社交能力。

幼童有良好的情緒社交能力,能明白自己和別人的感受,合宜地表達情緒,展現較少的行為困難,更佳的學業成績。

香港教育大學兒童與家庭科學中心根據「分層支援介入模式」,為幼稚園中班及高班的學生,建立「情+社」課程,透過有系統的課堂和校本支援,培育幼童的情緒社交能力。

「情+社」配合《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》,獲教育局採納成「『3Es知情達理』提升幼稚園學生社交及情緒發展」校本計劃。「情+社」課程即將延伸至幼兒班及低班。

如欲了解詳情,請瀏覽:
https://www.hkedcity.net/goelearning/resource/63bbdb250da87e3f1c1bfd4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