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的
相信不少家長均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位「好孩子」,而一般人眼中的「好孩子」都能表現出利他行為(Prosocial behaviour)。利他行為泛指使人受益的行為,當中包括幫助、合作、捐贈、分享等。每個人的利他行為除了可根據本身的性格和對社會的認知來發展,與別人的聯繫(當中包括父母與孩子的關係)亦對孩子的利他行為發展有所影響(Ferreira et al., 2016),可見父母的關懷和支持亦十分重要。

指示
電子閲讀版本
請按圖下載「3Es 故事書—魔法更衣室」


實體書列印版本
請按圖下載「3Es 故事書—魔法更衣室」



Ferreira, T., Cadima, J., Matias, M., Vieira, J. M., Leal, T., & Matos, P. M. (2016). Preschool children’s prosocial behavior: The role of mother–child, father–child and teacher–child relationships. Journal of Child and Family Studies, 25, 1829–1839. https://doi.org/10.1007/s10826-016-0369-x